互动交流

信件列表

 信箱说明 | 信件列表 | 信件查询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919001
标    题 关于网络授课是否合理问题
姓    名 王**
手    机 157****7840
地    址 5栋-206
发件IP 1.207.67.*
写信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校长:n     您好!nn关于今日凌晨的网络授课选课是否合理的问题,我想和您探讨探讨。n关于文件《关于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轮通识教育网络视频公选课的通知》n学习方式为网上学习,具体方式为按附件登陆学习。n每人限选2门,本科毕业生需选修8学分。n面向学生:2015级到2019级全体学生。nn存在问题:n1.课程名额设置是否合理?名额过少(杯水车薪)几门课程每门固定200个名额,加起来不过1600左右的名额,凯院学子如此之多,我们根本抢不到课。n,就我目前不完全统计,单是我班,最少有10多名学生一门课程都没选上。n可以说是刚开选就被抢光了,好多同学守在手机面前,抢了个空...干瞪眼...嘿嘿!n像我这种早睡早起的好好青年就不要说了,第二天起来,发现课早就被抢光了,只能吃惊的思量如何是好了,思量思量,于是我就想到了您啊!nn2.抢课过程可以说是电光火石之间就定结果了,很多同学来不及抢课就已经被选光了,咳咳,保守估计下个学期我们也不一定抢得到。nn3.如果连续一个学年没抢上公选课,那么只能把上课的机会留到大3了,大3事情可能会更多,这样让学生疲于奔命的情况,我想您也不会希望看到。nnn所以,经过不严谨的考量,后生斗胆向您提提建议,还望您海涵。nn建议:敬爱的校长,您能不能批下圣旨,放宽政策,多开几门课,或者放宽名额。nn因为网络(线上授课不受时间地点影响)不用担心学生拥挤的问题,所以没有必要限制名额,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每一位学子都迫切的想n吸取更多的知识,修好满自己的学分,顺利毕业。nn                                                                          此致敬礼!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

关于网络视频类公选课不够学生选课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凯里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凯里学院网络视频公选课管理办法》规定,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8学分的公选课(含生态文明教育1学分),每门课程是1-1.5学分。为保证公选课课程学习质量,如果无限制让学生选课门数过多,不利于学生课程学习,因此,每学期限制选课门数为1-3门,按正常选课每学期最多可选4.5个学分,一般不存在选不上课,修不够学分的情况,个别学生因公选课修不够往往是因为选课了不学或没有参加期末考核而导致。本学期网络视频公选课选课是校级公选课的第二轮选课,这次各门课程的选课人数是在综合考虑了第一轮课堂公选课选课人数达不到开课人次而停开了7门,本学期2020级新生不选修校级公选课以及近几个学年每个学期网络视频公选课达20%多的学生选而没有进行修读的基础上,为充分利用教育教学资源而初步设定的。因是网络课程,选课人数会根据学生选课需求反馈而进行调整,现已增加了选课容量。

另外,根据《凯里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学生参加学校认可的开放式网络课程学习,获得课程合格证书,经教务处审核认定后,可以承认其为公选课学分。

 

处理时间 2020年10月05日

© 2017 凯里学院 黔ICP备07000624号   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贵州省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3号  邮编:556011  邮箱:klxydzb@163.com 

联系电话:08558553376、08558510505(招生办),0855-8503572(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