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讨论会


作者:粟泽兰    文章来源:教务处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410

1月6日下午,我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我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讨论会,副院长龙健、周江菊及全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龙健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龙文明、杨家大分别汇报了凯里学院师范类本科专业和工程教育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制定背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主要内容、修改重点等进行汇报。同时,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听取汇报和讨论发言后,周江菊和龙健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周江菊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实施方案,是规范教学环节、安排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活动、实施质量监控和评估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师范类和工程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不一样,要分开制定指导意见。各专业要根据指导意见,在确保符合国家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积极调研,充分论证,制定好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龙健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教务处要发挥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挥棒作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要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明确体现认证标准。教务处要充分吸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和建义,加快修改进度,争取尽快下文。各教学分院和各专业,要组织教师在假期中先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迎接专家的考核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工程教育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修改完善,使大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制定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基础。

(编审:杨曦  编辑:颜念)

上一条:我校与贵阳市第五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下一条:第三批贵州省普通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实地评审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 2017 凯里学院 黔ICP备07000624号   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贵州省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3号  邮编:556011  邮箱:klxydzb@163.com 

联系电话:08558553376、08558510505(招生办),0855-8503572(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