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院长宋建波一行到丹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汪德友    文章来源: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719

1月13日上午,凯里学院院长宋建波、副院长龙健,凯里学院附属中学校长谢贵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永忠、教务处副处长杨家大、副教授杨辉,凯里七小校长申映辉、凯里市第四幼儿园园长梁艳、等一行人到丹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检查指导组团帮扶工作。

相关人员在金钟一小合影

宋建波一行参观组团帮扶项目——金钟一小图书室

宋建波一行参观丹寨县第二幼儿园

相关人员在丹寨县第二幼儿园合影

宋建波和肖国林为丹寨第二中学版画工作站揭牌

宋建波一行参观版画室、文化墙、心理咨询室

相关人员在丹寨第二中学合影

宋建波一行到达丹寨后,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金钟一小文化墙、图书馆、名师工作室,丹寨县第二幼儿园古法造纸,丹寨二中版画室、心理咨询室、文化墙等组团帮扶项目。

参观结束后,宋建波一行在丹寨二中大会议室召开了凯里学院领办丹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工作联席会议,金钟一小、丹寨县第二幼儿园、丹寨二中主要负责人,凯里学院驻帮扶点教师、实习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丹寨县教育工委副书记、丹寨县教科局党组书记肖国林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龙健从我校选派优秀教师赴帮扶学校开展教学与管理、选派优秀师范生定岗实习、专项经费投入和物资捐赠、共建心理咨询与辅导平台等情况,总结了2020年凯里学院对领办丹寨县易地搬迁安置点学校所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计划。

随后,凯里学院附中校长谢贵华、凯里七小校长申映辉、凯里市第四幼儿园园长梁艳分别讲话。

在交流环节,金钟一小校长龙海朝、丹寨县第二幼儿园园长韩瑶、丹寨二中校长李应国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交流结束后,肖国林对各领办单位的领办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针对金钟一小、丹寨县第二幼儿园、丹寨二中现阶段存在的短板,希望组团领办的学校能给予更大力度的帮扶。

宋建波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从2019年9月到现在一年多的领办工作成效来看,大家高度重视,虽然2020年受疫情影响,但大家克服困难,仍然按照领办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我们要携起手来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并就进一步确保搬迁群众子女有学上、上好学、学得好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领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科学谋划抓好落实;三是领办各方要进一步加强领办工作保障力度,将领办工作列为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从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政策等全方位予以保障;四是发挥好联席会议机制及专项工作督查组作用。

(编审:杨曦 编辑:汪德友)

上一条:凯里学院荣获2020年度贵州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工作站 下一条:副院长周江菊到学生处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 2017 凯里学院 黔ICP备07000624号   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贵州省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3号  邮编:556011  邮箱:klxydzb@163.com 

联系电话:08558553376、08558510505(招生办),0855-8503572(党政办)